美國「紐約郵報」4日頭版刊登一張地鐵到站撞死男子的照片,這張照片引發公憤,拍攝照片的攝影記者也因有空拍照、沒空救人,遭撻伐。
記者杜建重/攝影
美國「紐約郵報」4日頭版刊登一張地鐵到站後,撞死一名雙手緊抓月台邊緣男子的照片,結果不僅登出這張照片的紐約郵報引發公憤,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記者阿巴西更因為有空拍照、沒空救人,成了眾矢之的。

紐約郵報隸屬於媒體大亨梅鐸的「新聞集團」,報導風格以八卦、煽情著稱。四日的紐約郵報頭版照片一輛即將靠站的紐約地鐵,即將撞上一名雙手緊抓月台,側過臉緊釘列車男子的情景,標題寫著「完了!被推落地鐵月台,這名男子死定了」(DOOMED Pushed on the subway track, this man is about to die)。

結果這則新聞引發不少抨擊聲浪,認為紐約郵報刊登這張照片違反新聞倫理,也論及如果其他媒體再引用這張照片,是否也有違新聞倫理;至於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阿巴西,則被華盛頓郵報批評見死不救。

紐約市長彭博對此有感而發的說,「這是重大悲劇之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汙點。如果任何人有能力避免(悲劇),都應該去做;好消息是,這樣的悲劇不常發生。」

紐約郵報指出,死者是住在紐約皇后區的五十八歲韓裔男子韓基碩(Ki Suk Han,音譯),三日中午他在西四十九街及第七大道的地鐵站內,與一名非裔男子發生爭執,遭對方推落月台,跌在鐵軌上。

當時有許多乘客目睹意外,有目擊者表示,韓基碩先向列車揮手示意停車,接著試著爬回月台,最後仍被來不及煞車的列車撞上,卡在月台邊緣和列車之間,送醫後不治。嫌犯當時趁亂逃逸,但四日遭到警方逮捕。

阿巴西當時剛好在紐約地鐵站採訪,因此拍下驚悚的照片,對於外界抨擊,紐約郵報說法是,阿巴西身材不高大,因此無法搭救韓基碩,他於是猛按相機快門的閃光燈,希望警告列車駕駛停車,才會拍到照片。

但這樣的說法遭到網友圍剿,抨擊他見死不救,而且就算他力氣不夠大,月台也還有其他乘客可以幫忙。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