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提出「中共十八大後兩岸關係發展」專案報告,他在報告中指出,大陸未來仍欲探討兩岸政治議題,而政府對於洽簽兩岸和平協議,認為朝野可以再進一步思考,但政府並未將洽簽和平協議列為優先施政項目。

王郁琦說,兩岸和平協議不會與停戰協議,或互不侵犯條約採取一樣的表述,但以什麼方式呈現,或如何引導出兩岸永久和平期待或作為,才是兩岸雙方應致力找尋彼此交集的核心關鍵。

王郁琦指出,政府因應作為中,包括擴大與深化兩岸交流。他還特別標舉,將深化「民主」、「人權」相關領域的交流,以促成兩岸公民社會相互提升。

王郁琦指出,大陸對台工作將會維持「一貫性」,兩岸關係在雙方推動下,進一步鞏固與深化。但從十八大的報告中可以看出,中共堅持「一中原則」,卻採取彈性戰術,「九二共識」也首度納入黨的重要文件中,並指出「探討國家尚未統一特殊情況下的兩岸政治關係,作出合情合理安排」,凸顯大陸仍欲探討政治議題。

因此,他指出,兩岸對於「和平協議」的實質內容,應有完整思考,這是中國大陸應去面對的課題,台灣朝野也可以進一步思考。對於政府因應作為,他提出馬英九總統已經闡示過的三項重點,即擴大及深化各層面交流、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通盤檢討兩岸條例;其中,兩岸條例通盤檢討則,規畫後年底前全數完成。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