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仰臥起坐可增加腹部肌肉運動,有助瘦小腹。

健康版推出「健康Q&A」專欄,解答讀者對健康方面的疑問,歡迎來信至life@appledaily.com.tw


Q:我生2個孩子,之前體重維持在45公斤,38歲後體重升至50公斤,尤其是有小腹,請問如何能瘦小腹?

A:年過25歲後,人們身體基礎代謝率,約以每年1%速度降低,身體所需熱量不再需要這麼多,如果此時進食熱量未跟著減少,就容易發胖。

1周應運動5天

建議民眾步入中年後,要一併減少熱量攝取,若擔心吃不飽,可進食份量不減、內容改變,例如少吃煎、烤、炸等高油、高熱量食物,改吃蒸、煮、滷類食物與蔬果。
若想瘦小腹,應進行減重,如慢跑、游泳、騎單車等,建議一周應運動5天,每次30分鐘,心跳為以每分鐘逾110下為佳,並要搭配可強化腹部肌肉的運動,例如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等,均有助於減重與瘦小腹。
諮詢專家:開業減重醫師蕭敦仁
採訪整理:記者沈能元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