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新加坡舉辦的亞洲安全會議上(俗稱香格里拉對話),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表示,美國將加強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2020年之前60%的美軍軍艦將部署在亞太地區。

潘內達2日在新加坡舉行「香格里拉對話」上,闡述美國重返亞太地區的新戰略。他指出,除發展與亞太各國夥伴關係、努力發展與中國大陸的關係之外,美國將在2020年向亞太地區轉移海軍戰艦。

他表示,目前美國海軍在太平洋與大西洋部署的艦隻比例為5:5,為了重返亞太,至2020將改為6:4,部署到太平洋的艦隻將包括6艘航空母艦,以及大部分巡洋艦、驅逐艦、瀕海戰鬥艦和潛艇。

目前美國11艘航空母艦中,6艘部署於太平洋周邊地區,不過隨著「企業號」(USS Enterprise CVN-65,或譯為勇往號)明年除役後,亞太地區將只剩5艘航母,必須等到「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 78)2015年完工運交美海軍之後,才能回到6艘航母部署於亞太的數量。

美國海軍目前擁有285艘各式艦艇,其中半數部署於太平洋周邊地區。儘管受到國防預算縮水的影響,美國海軍船艦總數在未來幾年將略為縮減,但是美國海軍在亞太地區部署的軍艦數量卻出現逆勢成長。

稍早之前, 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利爾(Samuel J. Locklea)表示,美軍打算在扼守南海與印度洋的麻六甲海峽周邊,部署55艘專門用於近海作戰的瀕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其中4艘將輪流駐防在新加坡。

「香格里拉對話」全名是香格里拉對話暨亞洲安全會議,由英國倫敦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發起,在新加坡政府支持下於2002年開始舉辦;由於會議地點是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因而得名。不過中國大陸和越南兩國國防部長都缺席今年香格里拉對話。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