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蔡孟妤╱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諮詢機構波士頓諮詢公司日前發表最新的《全球財富報告》顯示,大陸百萬美元富豪家庭數量超過一四○萬戶躍居世界第三,身家破億美元的超級富豪則有六四八戶位居全球第五。《富比士》雜誌評論則稱:「二○○九年中國在超級富豪人數榜上還只是第十三名,沒有一個國家實現過這樣的跳躍。」

報告指出,二○一一年中國百萬富翁家庭的數量達到一四三.二萬戶,較前一年增長一五%,躍居世界第三;美國仍以五一三萬戶位居榜首,不過,其數量減少一二.九萬戶,日本則以一五八萬戶位列第二。另在家庭資產破億美元的超級富豪人數榜中,大陸爬升了三個名次,以六四八戶名列第五。

根據報告,二○一一年全球私人財富增長一.九%,達到一二二.八兆美元。不過這樣的增長速度跟前兩年的六.八%、九.六%相比,等於是「踩了緊急剎車」。

「如今最大的財富增長引擎是中國」。報告稱,新增的百萬富豪家庭主要來自中國和印度,且大陸正在和排在第二位的日本不斷拉小距離,如今只差約十五萬戶,並預估從二○一一年底到二○一六年,中國和印度財富增長速度會達到一五%和一九%,中國將占全球財富增長的三五%,印度為一○%。

歡迎到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說說你的看法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