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2012.06.03 林禾寧/綜合報導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與內政部長阿德利(Habib al-Adly),因為下令對2011年1月發生的群眾抗爭進行武力鎮壓,週六(2日)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但6名維安指揮官則獲得無罪開釋;對此,數萬民憤怒民眾今(3)日在埃及各大城市示威,抗議正義沒有被伸張、穆巴拉克的刑期「判太輕」。

84歲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2日被埃及法院判處終身監禁,罪名是下令屠殺約900名示威民眾。但他和2個兒子所涉及的貪污罪,法官則判決無罪。穆巴拉克是自2011年阿拉伯之春開始以來,第一位親自到庭受審的前國家元首。

不過,對於判決結果,埃及民眾並不買單。2日晚上,數萬民埃及人回到當初革命誕生地—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抗議,高喊「審判是一場鬧劇」、「處死穆巴拉克」、「判刑太輕」等。除了開羅外,今日亞歷山卓和蘇伊士等城市,也出現抗議人潮。

穆斯林兄弟會和其他政治團體呼籲群眾踴躍上街抗議,譴責審判太過仁慈。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也批評法官的判決,該組織認為,穆巴拉克遭到判刑,是埃及力抗長久以來犯罪免責的重要一步,但6名維安指揮官的無罪開釋,讓正義無法獲得完整的伸張。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