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芝加哥2日電) 今天發布的美國研究說,兩個以增強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的實驗療法,在初期研究中已顯示有希望治癌,應在較大的病患團體中測試。

這兩種藥物都是由美國藥廠必治妥施貴寶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製造,是藉由破壞保護腫瘤細胞的防護物而發揮效用。這種藥物不會試著直接殺死惡性腫瘤,反而會讓免疫系統自己對付不好的細胞。

在只有500多人參與的試驗中,對標準療法沒有反應的非小細胞肺癌、黑色素瘤與腎癌病人中,有多達1/4的患者腫瘤有顯著縮小。

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並發表在芝加哥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Clinical Oncology)會議上。

這些藥物稱為BMS-936558與BMS-936559,分別可阻斷免疫細胞表面的蛋白質PD-1,及可阻斷會讓癌細胞顯性的蛋白質PD-L1。

這些藥物跟對抗癌症的其他抗體療法歸在同一類,包括爾必得舒(Erbitux)、Herceptin與Rituxan。

在接受PD-1阻斷劑試驗的296名患者中,有18%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腫瘤有顯著縮小,黑色素瘤則有28%,腎癌患者則有27%。

研究人員說,有少數患者,約5到9%,病情維持穩定6個月以上,不過要判定這些療法對生存的影響,還需要進行更多研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

本文出自 健康醫藥 – 遠離慢性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