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新社華盛頓12日電) 科普特基督教(CopticChristian)教會今天譴責反伊斯蘭影片「天真穆斯林」,顯示科普特擔心外界反彈,因為有人說他們替這部電影大肆宣傳。「天真穆斯林」引爆穆斯林國家暴力抗議。

這支影片觸怒埃及抗議群眾,他們昨天猛攻美國大使館。美國位於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的領事館不久後也遭攻擊,造成大使和另外3名美官員喪生,也與這部電影有關。

據傳埃及某科普特基督教團體四處宣傳這支影片的阿拉伯語版,埃及某電視台週末播出部分內容後掀起抗議潮。

科普特正統教神聖會議今天集會,並發布聲明譴責這支影片。

聲明指出:「這支影片在如此特殊的時間播放,是配合其他詆毀宗教的惡意行動,目標在分化民眾,特別是埃及民眾。」

科普特基督教徒在埃及屬於少數,他們埋怨受到穆斯林歧視,且在阿拉伯之春革命潮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後進一步遭到孤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