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豪華遊艇今天中午停泊在基隆八斗子碧砂漁港遊艇碼頭。
漁業署/提供

「喔!很漂亮耶」9月21日基隆八斗子碧砂漁港遊艇碼頭將啟用,農委會漁業署邀請楊子集團負責人楊棟來台,他的私人超豪華遊艇今天中午進港,停泊在基隆八斗子碧砂漁港遊艇碼頭,讓現場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楊棟的豪華郵輪名為「AMBROSIA」,義大利製造約1650噸,耗資約台幣30億元打造,高度約6層樓,船上有停機坪、3艘小型快艇,每次光加滿油就要花大約1000萬元台幣,遊艇上還配有機工人員、廚師、服務生等16人,為楊棟夫婦服務。

這是北台灣首度有私人超大型豪華遊艇停靠。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表示,台灣是遊艇輸出大國之一,過去都建造小型私人遊艇,近年也接受國外富豪的大遊艇訂單,國家做遊艇卻沒有碼頭提供停泊,因此除八斗子漁港轉型成遊艇碼頭,未來烏石港、台南安平港也會加入遊艇碼頭行列,預計3座碼頭可停泊200艘遊艇,明年都可完工。

沙志一說,八斗子碧砂漁港的漁船與遊艇由兩個不同航道進出,漁貨中心也因此翻新,讓原本單純的漁港更多元利用。烏石港和安平港內仍有10至15公頃土地,未來將規畫為商業區活化政府閒置土地,也可發展漁港觀光。

除了今天進港的「AMBROSIA」號,八斗子碧砂漁港遊艇碼頭已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大潤發號」帆船、中信造船的「Jade」號高級遊艇停泊。沙志一說,未來國內遊艇碼頭將採「OT」模式經營。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