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釣魚台主權之爭越演越烈,中國大陸解放軍報指出,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於所謂海空優勢上,「中日軍隊又不是沒有交過手」,如果日本政客不懂得軍事的話,那麼可以去請教一下你們的老兵。

對於日方將釣魚台國有化,中國大陸解放軍報在9月12日發表文章「日本邁危險一步 中日又不是沒交過手」指出,日本政府11日確認了將釣魚島(台)及其附屬島嶼中二個島收歸國有的方針,將非法竊據的中國神聖領土,公然進行非法買賣,這是日本政府在危害中日關系大局的錯誤道路邁出的危險一步。在主權和領土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會退讓半步。

文章強調,日本政府不要錯判形勢,「今天的中國已經今非昔比,不是1894年甲午戰爭時期的中國,也不是1937年日本侵華戰爭時期的中國,那種只靠一紙條約就能攫取中國領土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領土主權事關民族尊嚴和國家核心利益,日本政府和右翼勢力不要低估中國人民的決心。文章說,對日本非法購島之舉,中方堅決反對,並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維護國家的領土主權。如果日方一意孤行,由此造成的一切嚴重後果只能由日方承擔。

文章還寫道,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於自己的所謂海空優勢上,「中日軍隊又不是沒有交過手」,「我們用從你們手中繳獲來的『三八大蓋』和『山野炮』打敗了你們的精銳部隊。現在,中國的國防實力已經有了任何人都不敢小覷的發展。如果日本政客不懂得軍事的話,那麼可以去請教一下你們的老兵,他們會告訴你們,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挑動戰爭會給日本帶來多麼慘重的災難」。

解放軍報也提醒,日本政府不要寄希望於《美日安條約》,「拿它來嚇唬中國是嚇唬不住的,最多只是中國軍隊變壓力為動力的一塊磨刀石 」。「倒是日本人要好好想一想,利字當頭的山姆大叔,什麼時候真正靠得住過,什麼時候真正為了別人捨棄過自身的利益?美國人也要好好想一想,一旦放日本軍國主義這隻虎出山,這個世界還有安寧日子過嗎?」

文章也說,日本政府更不要寄希望於中國政府會退讓。中國政府一再表示希望日本同中方一道,維護中日關系發展大局。但這種努力必須是雙方向的,必須建立在互尊重的基礎上,中方不可能單方面擔負起這個重任,更不會損害自身的安全和主權來換和平。

文章還指出,中日釣魚島(台)爭端的實質,並不止於單純的領土歸屬問題。釣魚島(台)是日本在侵略中國的甲午戰爭中竊據的,日本二戰戰敗後被迫放棄先前以武力攫取的全部土地,釣魚島(台)自然已回歸中國。因此,這一領土爭端不僅直接關係中國等亞洲國家當年遭受日本鐵蹄蹂躪的悲情,而且直接關係日本是否接受第二次世界大戰無條件投降的結果,涉及維護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果實的問題。

文章最後提到,如果聽任缺乏戰爭負罪感的日本右翼勢力惡性膨脹,聽任日本安然將別國的國土國有化,未來日本軍國主義仍有可能死灰復燃,對地區和世界和平構成嚴重威脅。國際社會對此有著高度的警惕。中國人民曾經在那場戰爭中做出了重大貢獻,也付出了巨大犧牲,「我們不會讓先烈的血白流」。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