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曾世豐;攝影/張恩浩】
陳隆昊 唐山出版社經營者

C.D.巴克曼《大漢學家:高羅佩傳》這本《大漢學家:高羅佩傳》是我最近很迷的一本書,高羅佩是近代很有名的遠東問題專家,出生於1910年的荷蘭,在印尼(當時為荷屬殖民地)成長,後來進入歐洲以漢學聞名的萊頓大學攻讀中文,本書集結南洋地區近豐富的近代史料、照片,對從事文化研究的我,是如獲至寶。

Kris Lin 週刊藝術總監

鈴木成一《裝丁物語。》這是有日本暢銷書設計大師美譽的鈴木成一的作品集,同樣為平面設計領域工作的我而言,這像極了一本工具書,因為在分享設計實例的同時,還清楚地標記著使用的紙張、印刷墨料與設計概念,很少有設計書會這樣搞,在完整性與精緻度上都算有不錯表現。

張嘉行 蘑菇設計老闆

林克孝《找路:月光、沙韻、Klesan》起初只是想考究一條古老的泰雅族遷徙路線,最後將登山探勘經歷集結成書,但去年作者林克孝先生卻在同個山區罹難,再讀這本書時心中有萬千感慨,也深刻感受林先生對於人生的熱情,在工作與興趣的兩極天秤上,精準拿捏平衡,積極認真的生活態度令人欽佩。

Jesse Louis Vuitton 藝文空間專員

《Yayoi Kusama》這是品牌第二次與日籍藝術家進行大型合作,這次由Louis Vuitton出版的《Yayoi Kusama》作品集,不僅蒐羅早期草間彌生的作品,近期與Louis Vuitton的合作也完整收錄在此書內,光從書本就可以感受到這位女士強烈又鮮明的個人特色,而內容精采更是不在話下。

傅月庵 茉莉書店執行總監

毛尖《有一隻老虎在浴室》這其實是將毛尖近年的影評集結成書,直率的口吻與犀利批判是這本書最精采之處,想像力豐富及對時事觀察敏銳的他,在香港《蘋果日報》闢有專欄,針對時下的娛樂文化提出獨特見解,唯一遺憾的是由於繁簡轉換的編輯過程粗糙,未能確實校稿,偏多的錯字在閱讀上造成困擾。

※推薦閱讀:

no Book, no Life/LIGHTS OF CITIES 城市靈魂藏在書店裡

Sunshine Girl 張立蕾 不安於室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GQ》2012年8月號】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