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人間重晚晴!

高齡八十的林寶鳳,與今年八十四歲的郭文章,兩人是警察學校一期的校友,當年分發後,兩人被編到同一個單位,朝夕相處後,情投意合,但因林寶鳳的父親反對,兩人各自婚嫁,直到二十年前,兩人分別離婚、喪偶,加上子女都不在身邊,兩老才搬到一起就近相互照顧。

近年來,郭文章罹患失智症等多種慢性病,照顧起來很辛苦,由於二十幾年來,兩人未登記註冊結婚,林寶鳳的友人不忍她這麼辛苦,不少人勸她不用這麼累,但她總認為,相處就是緣分,老來相伴,就要互相體諒、包容,深情令人感動。

在市警局人稱「林媽媽」的林寶鳳,民國三十八年畢業於警察學校,與同樣剛畢業的郭文章一起被分發到花蓮服務,兩人的位置正好背對背,加上同時來到新環境,自然而然開始交往。

「那時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他騎著腳踏車載我去看歌仔戲」,雖然事隔逾一甲子,但林寶鳳回想當年情景,仍歷歷在目。只是,林寶鳳的父親不想女兒與警察交往,兩人被迫分離,雖然後來各自婚嫁,但年近古稀,又能再續前緣,林寶鳳也很珍惜。

因考慮到子女們的感受,兩人並未辦理結婚登記,但彼此相依相惜,個性敦厚的郭文章,是支持林寶鳳最大的力量,雖然郭文章年紀漸長,病痛纏身,但林寶鳳仍不離不棄,用心呵護,令人動容。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