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hot智慧好程式╱文‧整理報導:王建力/資料來源:nbcnews

地圖以及導航的整合運用,一直以來都是智慧型產品當中非常方便的功能,但是大多都是用來尋找據點之用,而《SPUN: City News》則將這樣的功能延展到新聞資訊上,讓用戶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

這款程式是由推出同名程式《Broadcastr》的Broadcastr團隊所發布的嶄新應用。

「Broadcastr」是自由作家Andy Hunter與文學教師Scott Lindenbaum共同創立,他倆在2009曾出版《電子文學》(Electric Literature)文學季刊,而在2011年成立Broadcastr.com。

2011年時,Broadcastr讓用戶創建音頻內容,並綁定在地圖上某個地點,讓用戶自行以音訊的形式來分享地點,隨後只要有人在Broadcastr地圖上瀏覽你所標注的位置時,程式就會分享這個地點有綁定檔案的音軌內容-一種結合定位的實境廣播。

這兩位一直想把定位技術以及那些引人入勝的故事結合在一起,然而,現在Broadcastr團隊將這樣一樣趨於地域性的概念,推出這款《SPUN: City News》,主要是針對旅客做用戶群,並透過當地的新聞內容與地圖某具體位置做綁定的一種概念,讓人在行動中也能獲知平常不會去特意追蹤的新聞與資訊。

《SPUN: City News》帶來數以百計的新聞來源,而且特別的是它的3D呈現模組。當用戶開啟這款程式後,隨之而來的就是美國11大城市,進而點入則會顯現出以四個版塊為主的可旋轉方體上,包括封面故事(Top Stories)、藝術娛樂( Arts & Entertainment)、生活(Lifestyle)以及美食(Food & Drink),其中封面故事是精選其它分類中的內容。

然而,當用戶以上下左右來進行滑動換頁時,會很驚訝它的3D翻轉效果設計以及由Wilco樂隊的鍵盤手Mikael Jorgensen所創建的音效。聯合創始人Scott Lindenbaum表示,這款新應用程式也代表公司的創新,在整個構思過程中,他們從Broadcastr汲取相當多的經驗。

在過去,Broadcastr期盼以一種社群型態,集結全球的用戶共同打造富有資訊性的內容平台,於是將精力專注於用戶自身創建的音頻內容。Scott指出在一些城市,像是報章雜誌、部落格等多樣性的本地化內容其實極富專業價值,所以這次推出的新款應用,則是從中挑選優質的內容,而不依賴用戶創建,這款新程式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針對用戶的具體位置來發送對應內容的功能。

例如當你經過一個餐廳,它會像一個朋友一樣的提醒你,那裡有場演唱會即將開始;當你經過布魯克林大橋,你會收到這座橋附近發生過的事。當你讀過一篇某地點的文章時,下次你行經到這時,程式也會自動發送提醒給用戶告知你曾閱讀過這篇文章。

Scott指出,美國每天都有超過2億人在瀏覽本地資訊內容,而SPUN是一款有能力將最豐富的資訊更輕易送至用戶手中的程式。目前地點支援紐約、波士頓、費城、華盛頓、邁阿密、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波特蘭、奧斯汀、西雅圖等11個大城市,而陸續也會增進更多地點。

其實這樣地域性的綁定概念跟蘋果現在正在推出的Passbook不謀而合,而據悉Spun在營利模式方面是要運用透過本地化廣告來掙錢,應當也是將廣告主的促銷內容以通知訊息呈現,當用戶行經某地點後發送推播,其實概念應該是如出一轍。


iTunes下載連結:《SPUN: City News

iTunes下載連結:《Broadcastr

更多隨身Apps資訊:前往Appshot智慧好程式iTunes官方連結

更多iPhone Apps訊息與評論解析前往Appshot智慧好程式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