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休士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老布希(George H. W. Bush)的辦公室今天表示,老布希因支氣管炎引起的併發症,正在德州休士頓市美以美醫院接受治療,狀況穩定,即將出院。

老布希的辦公室透過醫院發布聲明說:「布希總統因支氣管炎引起的併發症,數度進出德州醫學中心(Texas Medical Center)的美以美醫院(Methodist Hospital)接受治療。」

聲明說:「他的狀況穩定,預期今後72小時內可以出院。」

「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今天報導,88歲的老布希久咳不癒,已經住院一週,但他的情況沒有生命危險。美聯社報導,他的幕僚曾擔心他的病況可能演變為肺炎。

共和黨籍的老布希是美國第41位總統,他在1989年入主白宮,擔任一任總統。他的兒子小布希(George W. Bush)後來也擔任兩任總統。

老布希曾任國會議員、駐聯合國大使和駐中國大陸大使、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並在雷根總統時代擔任兩任副總統。

他擔任總統時,在伊拉克強人海珊(Saddam Hussein)於1990年入侵科威特後發動波斯灣戰爭,當時他的支持度飆升到90%,但只過了20個月,他就爭取連任失利,在大選中敗給民主黨對手柯林頓。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