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以北雨勢持續至下半天 整體溼涼至下周一

今天上午中部以北持續有雨勢,預計至少會下到下半天,提醒您要留意,可能部分地方有較大雨勢。而預期接下來今明兩天間會有些空檔,但後續仍然有鋒面雲系盤據,整體的雨勢會持續到下周一,提醒您,除濕機等抗潮濕的工具要準備好,特別在北部,這幾天會讓您衣服洗了不會乾的感覺。而下周一開始,要留意新的一波冷空氣,這波屬於偏乾冷的冷空氣,低溫會直接往下拉,大約是平均溫度直接下降六七度以上,預期會有兩三天以上的持續時間,也建議您做好一些準備,才能應付的了這波較為劇烈的變化。

最近這波水氣,消消長長的盤踞在台灣,已經超過一周了,這在冬季來說,是屬於很正常的秋冬季鋒面,特別在相對於進入估水期,雨量較少,秋颱也少的情況下,能帶來些雨勢對台灣總是好的,只是連續的雨勢,滴滴答答的絕對會讓您不大舒服,尤其濕度太高,讓您會有快發霉的感覺。而未來就要注意下周的變化,新的一波冷空氣,預期會有波大降溫,這波將會是今年入冬到目前為止最冷的一波冷氣團,提醒您要多留意。而寶發颱風,位置在台灣東南方約三千五百公里海面上,距離實在太遠,下周接近一些會比較合適。

下周一開始的大變化,特別是溫差的變化,從濕冷轉化為乾冷,會主要反應在呼吸器官及心血管疾病上,這時候都將是高峰期,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這是最重要的,例如要常洗手,開始有咳嗽等呼吸器官等特徵出現時,務必要戴上口罩。而心血管疾病患者上,不要以為以前沒發生過,就沒事,一些高度壓力或身體過於肥胖的朋友,要特別注意自身身體的變化,心血管疾病就像是看不到的疾病,您不重視,配合上天氣,很快就會找上您。

以上氣象由彭啟明博士/天氣風險公司提供

更多天氣新聞請至itenki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