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明年2月24日舉行,其中的最佳視覺效果總共有十部片子獲得提名,包括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但其中只有五部會入圍。入圍名單1月10日揭曉。

「少年PI」以外的九部片子是:復仇者聯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蜘蛛人:驚奇再起、空降危機、公主與狩獵者、哈比人:意外旅程、雲圖、異星戰場:強卡特戰記、普羅米修斯。其中,哈比人12月14日推出,是十部裡唯一尚未抵達戲院的作品。

少年PI、哈比人 最佳影片大熱門

上述十部電影之中,有的目前也是看好奧斯卡最佳影片的熱門作品,例如少年PI的奇幻漂流、哈比人:意外旅程。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空降危機,則一般認為離最佳影片稍遠一點。

視覺效果近年在小成本電影雖然時或可見,但視覺遊戲大致上仍然是大製作、大預算的專利,看上述十片可知其概。

十部片子裡,有的是今年的賣座大片,如復仇者聯盟、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也有的是「昂貴的失望」,如強卡特戰記和雲圖。

奧斯卡的視效評審小組將在1月3日看片,影業行話稱為bake off(烘焙大賽),小組不是看全片,而是每片只看十分鐘的精選版,然後投票決定哪五片入圍,1月10日宣布入圍名單。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