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2208)董事長賴杉桂昨(29)日宣布,明年啟動為期5年的「168」精進方案,包括1個方案、6個計畫、8個配套,以降低營運成本25%、提升毛利為目標。台船並將爭取能源局的離岸風電示範工程,初估單是基座等即有800億元商機。

法人指出,台船今年營收推估可突破320億元,為近4年來新高,至於明年因新船單價較低,加上新台幣升值壓力,全年營收恐稍減。

台船昨日股價上漲0.15元,收盤價17.8元。

據了解,全球航運市場推估自2014年可望由復甦跡象,2015 回到上升軌道,以造船市場約落後2年來看,台船在此時大動作改善營運體質,將有利迎接產業循環週期的到來。

台船董事長賴杉桂上任即將滿5個月,在其進行通盤把脈後,目前祭出涵蓋6個計劃、8個配套措施的方案,準備發展成為海洋重工集團。

他說,開創營運新模式上,台船準備延伸對客戶群的服務,從造船、修船,到租賃進行船舶管理,希望能串起來,未來並可能成立新子公司展開運作。

另台船也打算與國內金融業合作,透過提供融資,爭取國外船東訂單。

其次,台船員工現有近2,900人,平均年齡約50.2歲,內部將進一步補充新血,進行人力傳承,以明年來看將補進130位新人,為歷年之最。

至於在設備上也正投入資金汰舊換新,像基隆廠、高雄廠明年將有300及70公噸吊車更新,基隆廠有2座碼頭擴建,總共要砸下約16億元。

在整個配套串連執行下,賴杉桂訂下高水準目標,期望在5年把台船的營運成本降低25%,把毛利擠出來。

台船同時鎖定離岸風電市場做為下一階段布局標的;他說,能源局已公告採補助方式,要在國內海域設置3個示範風力廠,除台電外,2處由民營投資,明年1月選出廠商,而台船在此一方面的技術領先國內相關業者,將爭取該3家投資商的訂單。

包括發電基座設備、海底安裝和使用的駁船、拖船等,台船均有能力做,依能源局規劃2020年打造60座風力廠估算,台船船碼有800億元的商機。

焦點個股:
‧台船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