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左一)28日在香港大學與學生交流。
圖/擷自新華社
前NBA球星姚明28日到香港大學出席對談會時引起轟動,不僅吸引了許多內地學生前來「捧場」,也讓在場的香港學生感慨姚明的幽默一面。中新社報導,有學生好奇地問身高2米29的姚明:「長得這麼高,在讀書的時候會不會被同學揶揄像一頭怪物?」姚明妙答:「這是優勢,要有很強烈的自信,我們上面的空氣比較新鮮一點。」

在談到與太太的關係時,姚明答得也很巧妙:「我和太太認識的時間很長,所以很自然的一步一步走到那裡,沒有大家想像的一個突變或是怎樣的,時間很長,你要承認,生活有時候就像白開水一樣,很淡,但這才能維持長久,不能像武漢那樣每天吃熱乾麵一樣。」報導說,姚明的幽默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笑聲圍繞整個會堂。

在對談會中,他也談到自己對名與利的看法。「我以前喜歡做好事不留名,就好像武俠小說裡的俠客一樣,挺酷的。」但自加入NBA後,他慢慢認識到自己的影響力,同時又認識到自己的責任,「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因此,他放棄之前做好事不留名字的想法,「因為成為公眾人物,我們有義務去凝聚社會的正能量,此後也開始有意識的參加慈善活動。」

據報導,姚明說,每個人追求的都不一樣,他追求的是過程,名和利只是結果。談到家庭,身為父親的姚明說,將來不一定要女兒打籃球,只要她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做就好了。他也不希望女兒在父親的光環下生活。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