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蔡佩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表示,不希望小孩給年紀太大的老師教,90制退休制度不應強制納入小學、幼兒園教師,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與婦女團體舉行記者會說,江宜樺贊同此種年齡、性別歧視的價值,令人震驚。

對於立委的批評,江宜樺表示,他當時的說法是,在與基層座談時,確實有不少民眾與家長反應,不希望小孩給年紀太大的老師教。他的小孩也念過小學,自己算是學生家長之一,可以理解家長的想法。

江宜樺說,目前研議的退休門檻是否改採90制,若設排除條款,不是基於歧視,而是正面回應危險工作者的期望。是否改採90制,是考試院銓敘部權責,行政院不便說明。但在年金座談會中,包括軍警消、工作具危險性質的勞工、中小學與幼稚園教師團體,都曾反映希望退休年限,宜考量工作性質,不要採一刀切做法。若設排除條款,是對其工作特殊性、考量工作危險性的體諒。

江宜樺表示,他尊重吳宜臻發言,但是外界宜多了解政策制定過程的思考邏輯。

吳宜臻說,政府施政自相矛盾,內政部推動爺奶津貼,讓爺奶只要接受126小時專業課程訓練,自己照顧2歲以下小孩,每月可津貼,鼓勵考取保母證照,現在江宜樺卻又要推動排除條款,實在荒謬。

針對年金改革制度,吳宜臻認為,教師團體都是中小學老師,但小學老師、中學、幼兒園老師的適任標準都不一樣,年金改革小組應該要小心處理各工作類別的退休制度,不應單純用年齡評估,避免造成中年婦女二度就業時,面臨無人要用的狀況,希望江宜樺可以收回這些話。

吳宜臻指出,從這些帶有歧視性的言論,就可以看出整個年金小組很不適任,應考慮舉行國是會議的必要性。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