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推出近20年來最全面的管制方案,準備支出5億美元經費,遏阻槍枝暴力。

歐巴馬擘劃數十年來美國最全面性的槍枝管制法並估計國會沒膽量不顧激憤的民意阻撓他的計畫:「我們不能再拖下去了。我會全力推動槍枝管制。」

歐巴馬迅速採取行動,動用總統職權,簽署23項行政命令,防止槍枝暴力再度發生。

他還要求國會將改革寫入法律,包括同意再次立法禁止買賣攻擊性武器,40%槍枝買賣沒有查核買家背景,這個漏洞也要堵住。

歐巴馬在白宮公布副總統拜登帶頭擬定的管制措施時警告:「推動槍枝管制會很困難。」出席者包括槍枝犯罪被害人,其中有康乃狄克州新鎮校園槍擊案被害女童的父母。

歐巴馬說:「那些自稱權威、政治人物與特殊遊說團體會公開警告,管制槍枝將是專橫且全面性侵犯人民自由。」

歐巴馬說:「他們將在暗地裡竭盡所能,阻撓所有正常人都認為應該要做的改革,並確保一點點都不會改。」

支持擁槍的政治人物立即回應歐巴馬計畫,反映出反對槍枝管制的力量有多大。

共和黨籍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說:「槍要有人扣板機才能為惡。」

他說:「在新鎮犯案的年輕人顯然是被鬼纏身,槍枝管制法無法讓桑迪胡克小學(Sandy HookElementary)學童倖免於他的槍口下。」

裴利說:「邪惡徘徊世界各地,讓我們退而禮拜並祈禱上帝協助。」

4名兒童代表數百名寫信給歐巴馬關心槍枝管制的小孩,與歐巴馬一起站在台上。

歐巴馬的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機關提供資料,對槍枝購買者進行背景查核,同時檢討新方法,阻止「危險」的人取得槍枝。

歐巴馬下令進行全國性宣導運動,要求槍枝擁有者必須有責任感並安全用槍、檢討民宅儲存槍枝安全標準,並訓練學校人員怎麼因應武裝攻擊者入侵校園。

歐巴馬也要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研究槍枝暴力原因與預防之道。部分國會議員之前阻止CDC行動,以阻撓行政機關提出槍枝管制新法。1020117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