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空軍自11日起連續空襲馬利北方的伊斯蘭叛軍,至少已擊斃數百名叛軍份子。叛軍領袖昨(14)日出來向法國喊話,要把衝突變成長期抗戰,外界擔憂這可能是繼1950年代爾爾及利亞戰爭之後,法國另外陷入的一場非洲戰爭泥沼。

馬利在去(2012)年3月發生短暫軍事政變,導致一直尋求獨立建國的北方反抗勢力乘隙佔領北部地區,並對政府軍發動猛烈攻擊,讓馬利過渡政府陷入危機之中。

馬利過渡政府總統特拉奧雷(Dioncounda Traore)10日向法國政府請求援助。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答應提供軍事援助,在發表聲明後立即採取軍事行動空襲伊斯蘭叛軍。

法國連續多日對馬利北部奇達(Kidal)地區阿賈坡鎮(Aghabo)的伊斯蘭主義叛軍基地發動空襲,至少擊斃100多名叛軍,而法軍有1名飛行員陣亡。

儘管面對法軍猛烈空襲,伊斯蘭叛軍14日仍奪下距馬利首都巴馬科約400公里的城市迪亞巴利,並誓言直搗法國「心臟地帶」,攻擊法國本土,以報復法國軍事干預。

在巴黎的壓力下,許多非洲國家陸續表示將派軍支援馬利政府軍,叛軍稱法國已經替自己打開了地獄之門,且揚言馬利將會比伊拉克、阿富汗或索馬利亞等國家都更為危險。

為防恐怖攻擊,法國官方已要求所有政府部門加強對人群密集的公共區域、標誌性建築,以及飛機火車等交通設施的安全警戒。

1954至1962年間,法國殖民地阿爾及利亞尋求獨立,法國派軍鎮壓而引發阿爾及利亞戰爭,法國最終在1962年允許阿爾及利亞。在8年戰爭中,造成約3萬法國人及最少50萬阿爾及利亞人喪生。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