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日內瓦14日電)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Navi Pillay)今天呼籲國際社會調查北韓境內人權情勢,她說北韓已嚴重侵犯人權長達50多年。

皮萊對北韓新領袖金正恩上台一年來人權狀況未見改善,表示遺憾。

她提到,2011年12月北韓領袖金正日逝世後,有人希望領導層改變帶來變化。「但金正恩成為最高領袖一年後,我們幾乎看不到改善的跡象。」

皮萊也提醒各界,國際社會太過關注北韓核子計畫與發射火箭,大體上反而忽略了北韓人民的處境。

皮萊在聲明中說:「因為這種狀況一直很嚴重,我認為對世界人權最不彰的幾個國家之一進行深入調查,不但完全合理、而且早就該如此。這可能是世界上最不被了解與報導最少的人權狀況。」

北韓關押政治犯的勞改營,據信至少囚禁20萬人。皮萊說,常見的侵犯人權行徑包括性侵、刑求、草率處決和奴工。1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