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涉貪案,台北地院上午開庭, 林益世(左)與太太彭愛佳(右)一起 出庭。
記者鄭超文/攝影

 
 

林益世貪汙賄索案去年7月初爆發,特偵組在檢舉人陳啟祥家中,搜出9片光碟,但目前卻傳出原始母帶被陳啟祥夫婦洗掉了,以致全案並無母帶,只有陳啟祥請人剪接後的錄音光碟版本,律師質疑全案諸多關鍵部分,遭陳啟祥變造剪接,甚至刻意刪除,致本案未來在法庭公開審理時,是否會因部分證據「生變」致案情產生變化,甚至逆轉。

據了解,陳啟祥曾前往高雄市前鎮區,求助興華錄音室的老闆林萬助,共找林老闆剪了4次,調查局勘驗陳啟祥的蒐證錄音筆,卻完全找不到林益世的錄音對話內容,最後從錄音室林老闆的電腦硬碟中,找到遭刪除檔案的部分關鍵紀錄,並加以還原。

為此,台北地院合議庭上午開庭勘驗錄音光碟,同時傳喚陳啟祥、程彩梅夫婦,以及幫陳啟祥剪接的高雄錄音室老闆林萬助,以證人身分到庭作證。

特偵組指控林益世索賄8300萬元的「3、3、23」說法,從陳啟祥提交給特偵組的A、B兩片光碟中,乍看之下,林益世可謂是「一刀斃命」; 然而,林益世的律師群經還原所有錄音光碟發現,經典的「3、3、23」用語,原來是陳啟祥自己計算提出的,陳啟祥還詳細說明這8300萬是如何而來,包括爐下渣佣金3千萬、公關介紹費3千萬,以及轉爐石佣金2300萬,但這部分,陳啟祥卻剪接刪除此一關鍵用語,已看不出3、3 、23的來源和計算方式的原貌。

林益世的律師質疑,陳啟祥既然要錄音進行檢舉,但關鍵而重要的「母帶」竟然被他自己洗掉, 動機令人不解。其次,林益世案在法庭公開審理時,是否會因部分證據「生變」,有待進一步觀察。在特偵組的筆錄譯文中,出現「喊水會結凍! 」、「現在是由我決定、決定就是決定了」等林益世的囂張談話,然而經律師勘驗後發現,特偵組扣查的9片光碟中,卻完全沒有這兩句話!

律師勘驗還發現,林益世並未開口要錢,而且還表明說:「我不會跟你說這個啦! 」但林益世「不會跟人談錢」的關鍵談話卻遭剪接刪除,反而是陳啟祥反覆詢問林益世要不要錢、又要多少錢,經比對較長版光碟及陳啟祥交給特偵組的剪接A、B光碟,發現有利於林益世的對話,已遭到陳啟祥剪接刪除。

  /  林益世涉貪案,台北地院上午開庭, 林益世(左)與太太彭愛佳(右)一起 出庭。 / 記者鄭超文/攝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