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趙惠群/綜合報導】

上周在世貿一館的台北新車大展中,裕隆日產展場的一個角落, 擺了一台Juke,站在一旁的業代忙著剛上市的Tiida接單,似乎不 熱衷介紹這台車,留下一句「明年才會進」,因為它只是純展而不賣 。裕隆日產表示,這台Juke是 明年進口產品的重點,提前引進做產品 分析研究,計畫明年第三季正式引進。但國外今年發表Juke Nismo改裝 性能版,則不在引進之列。

Nissan Juke提早於台北車展現身。(攝影/趙惠群)

Juke是在英國生產的日產全新世代的輕型跨界休旅車,亦為品牌全球戰 略車,今年推出第三年,屬於小型掀背房門的變種,它有著厚實飽滿而 活潑的外型,按原廠所說,它設計風格受到重機與越野賽車的激發。

Juke尾燈造型如澳洲土著使用的回力鏢。(圖/Nissan)

Juke有更寬的肩線和大而突出的輪拱,車身較低,搭配17吋輪圈,充滿運動感,而頭燈組配置十分特殊,內嵌在保桿的車頭燈,設計靈感源自拉力賽車,方向燈組則設在葉子板上方。霧燈則按排在下氣壩。它有斜置的前擋和後掠的車窗,垂落形狀的車 頂線條如轎跑車一般,尾燈造型如澳洲土著使用的回力鏢,這和370Z的尾燈設計相似。

(圖/Nissan)

它共有八種車色可選,內裝設計同樣充滿攻擊性,中控台造型靈感來自重機的油箱,並採用高亮度的塗裝,排檔桿座位置格外挑高,短短的排檔桿頭,風格如同跑車,讓駕駛便利操控。

它也有I-CON整合式檔位控制系統(Integrated Control)提供不同駕馭模式,有三種不同的汽閥開啟/變速箱/方向盤反應靈敏度,包括日常使用的Normal正常模式、Sport跑車模式和ECO節能模式。 I-CON系統同時也是中控台與中央螢幕顯示模式與資訊切換的控制系統,依照操駕模式不同,自動切換顯示內容,如使用Climate Mode天氣模式,會顯示車內溫度,並有螢幕上有「按鍵」,可觸控方式控制風量與溫度。

Juke中控台內建多媒髒系統並有iPod等連結裝置。(圖/Nissan)

它有緊緻的內裝,卻同時保有寬敞的乘坐空,供五名成人舒適乘坐,它6/4分離式後排座椅,可完全打平創造十分便利且寬大的置物空間。配備水準一如日產其他的SUV,有真皮內裝,座椅並有紅色縫線,中控台內建多媒體系統,並整合iPodR等蘋果行動裝置的連接界面與裝置。

主要動力編成是一顆1.6升DIG缸內直噴渦輪增壓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有188hp最大馬力和24.47kgm的最大扭力(177lb-ft),並透過可變正時汽門控制來改善進排氣,因而具有不錯省油性,搭載的變速箱為Xtronic CVTR連續可變系統,並有S-Mode 駕駛模式,按原廠測試,它的市區油耗一公升平均可跑10.6公里,公路油耗一公升約可跑13公里。它另有6速手排變速箱,而在歐洲它有三套動力可選,除1.6 DIG Turbo,另有1.6自然進氣和1.5升引擎。 它也搭載PUREDRIVE節能裝置,可降低油耗和CO2排放。

Juke的DIG引擎馬力強勁且有不錯的節能效益(圖/Nissan)

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多連桿式定設定,同時標配ABSEBD和四輪碟煞,前後都有防傾桿,並有全四輪傳動系統,能將扭力50:50分配到前後輪,並依實際駕駛狀況,把超過50%的扭力分到後車輪。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