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行撰文/李忻潔;圖片提供/Imaxtree】

當 Lady Gaga 以整頭夢幻的 Tiffany 藍或挑染的香蕉黃出現,或許我們還覺得如此鮮豔的髮色與現實生活距離太過遙遠,但原本黑髮的 Katy Perry 也染上美人魚般的藍紫色,Avril Lavigne 大膽的以粉紅與青綠對比色呈現青春無敵的龐克潮味,豔色髮流似乎不再被預設框架所侷限,反而成為一種吸睛元素,游走在甜夢幻與超現實美學之間。

多色混搭新玩「髮」 尤其今年秋冬,在走了好幾季的安全色系如栗色、棕色、咖啡或摩卡色之外,我們終於看到令人驚喜的綠、藍、紫、橘色在現實生活中大放異彩,如 Tsumori Chisato 在耳邊髮際延伸到髮的藍紫色暈染,與粉紫唇色相互呼應,或以豔黃漸層到粉紅與粉紫的髮色,不免讓人讚嘆設計師整體細節的功力;不僅如此,Yohji Yamamoto 在正面加入紅、橙、藍色的挑染,以強烈的色彩賦予創意的視覺表現,在沈鬱冬季鮮明跳出而成為造型重點。

深受台灣消費者喜愛的 Vanessa Bruno 則在浪漫鬆盤的髮髻上纏繞紫色或綠色的髮絲,便能立刻與眾不同,色彩正式宣告跳脫舞台效果,以更親民與實用的方式,成為人人皆可嘗試的新玩「髮」。倪萱髮藝總監Joe分析,2012年秋冬,時尚秀場所展現的是上下漸層、高明度的拼接髮色,較淺的紫褐色、紅巧克力色、深萊姆橙都適合以黑色為底的東方髮色;明年春夏則出現大膽的霓虹色系,如粉紅、粉藍、粉綠,或高明度單色或多色混搭,如 Peter Som 與 Oscar de la Renta 多色髮絲挑染,充份展現髮色繽紛多樣的變化。

瞬間變色突破限制 除了染髮研究室企圖在染膏化學作用染淺能力上突破,找出不需漂髮就可以展現接近西方人原生髮色的8度色外,迅速變色的產品也打破了染髮的時空限制,Alterna 設計師系列泡泡染染髮慕思,不含阿摩尼亞、雙氧乳和合成色素,結合礦物質基底的慕思與髮梳,直接在造型好的髮型後輕輕上色,洗髮精就可以輕易卸除;明年初即將上市,由澳洲髮型設計師 Kevin Murphy 研發的彩色蟲,只要先在頭髮上噴上輕盈造型品,再塗抹在髮絲上,就會呈現霧面暈染質感的漂亮髮色,完全打破髮色限制,大開染髮市場大門,使更多想嘗鮮的人搭上潮流列車。

看更多精彩文章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12月號;訂閱美麗佳人電子版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