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教育部長蔣偉寧(右)遭多名立委痛批,指他不應發文「關心」參與反媒體壟斷的學生,列席的清大學生陳為廷(左)在備詢台上批部長是偽善、說謊的部長。
記者潘俊宏/攝影
民進黨立委昨邀請參與反媒體巨獸社會運動的學生陳為廷、林飛帆站上備詢台,針對教育部發文關心學生一事表達意見,過程中,清大生陳為廷批教部部長蔣偉寧偽善、滿口謊言,不過也引來「立委讓學生質詢部長」的正當性質疑。陳為廷今在臉書聲明,指自己是以「公民」的身分到場「備詢」,整個過程是在陳述意見,沒有要質問教育部長蔣偉寧。

陳為廷在臉書表示,「立委本就有職權邀請公民到場『備詢』,在必要時提供意見。我被徵詢的內容,就是對這次事件的看法。」整個過程,「我就是在陳述我的意見,並沒有要質問、要求蔣偉寧回答的意思。難道學生就不能作為公民來備詢、表示意見?」

陳為廷還說,批評蔣偉寧「偽善」、「說謊」,不只針對發公文事件。真正惹怒他的,是蔣偉寧昨天居然公開在國會撒謊。當林飛帆問他,「若關心學生,為何不直接到現場來,而要事後發函?」,蔣回應:「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若學生參與的是教育政策相關運動,我會到現場關心」。

陳為廷痛批蔣偉寧分明在說謊,「因為我們曾多次到教育部和平抗爭,要求蔣偉寧出來對話,他沒有一次出來,甚至還備妥鎮暴警察!這樣還好意思說「關心」?除了偽善,我找不到詞來形容。」

針對陳為廷站上備詢台發言,網友反應兩極。網友Hans Lee表示「教育部長為什麼要為了關心學生然後道歉?」黃許銘說「那這樣以後君、臣、父、母、兄、友、民的角色全會亂套了...民主不是這樣的。」uymgsg則認為「他們憑什麼代表學生?」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網友Liam Lin Min-Cheng表示「這樣的學生哪裡有錯,而且他們是受邀參與,為何不能大聲的說出教育部長沒有說出來的真相。」網友Bias Dolphin則說教育部「不正常的關心法根本明顯是謊言。你們反而將學生關心公眾議題的正當訴求打成不敬倫理的紅衞兵。」

※延伸閱讀》
‧陳為廷臉書
‧udn.com 聯合新聞網臉書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