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世界日報╱社論】

曾經企圖向民間集資購買釣魚台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25日宣布辭去現職,並將組建新黨且擔任黨魁,參加下屆日本眾議院大選。原來石原慎太郎所做的這一切,並非出於「愛國」,而是藉此提高自己的知名度,組成政黨,進一步抓得日本政權,使日本脫離戰後所訂的「和平憲法」,再一次走上軍國主義的道路。

石原慎太郎是釣魚台問題的「始作俑者」,他利用中日釣魚台爭議,主張向石栗家族購島,使釣魚台「國有化」,由此引發中日之間風波,他自己則由此風波中脫穎而出,最後他將領導一個只講強權不講道理的日本。這樣的用心是很卑下的,但目前他已在一定程度上得逞了。

釣魚台問題,早在近200年前已經存在。當時美國剛剛崛起,跑到太平洋來發展,結果佔了菲律賓和夏威夷。日本則從明治維新之後也強起來,看中中國的台灣以及朝鮮半島和琉球群島。一場中日甲午之戰,日本戰勝,與中國簽訂馬關條約,佔了台灣和朝鮮半島,並覬覦琉球群島。而當年台灣遭割讓之下,釣魚台也和台灣一起被日本侵佔了。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美國總統羅斯福本已說好由中國軍隊接管日本留下的一切領土,包括越南、朝鮮半島、台灣和琉球,但當時的中國正在內戰,自顧不暇,所以除收回台灣外,其他都顧不上了。結果琉球由美國托管,到1972年托管期滿,美國把琉球治權交給日本,連釣魚台也當作琉球的一部分交出去了。但只是交出治權,沒有交出領土主權。

美國當年的這種做法,是想利用日本對付蘇聯。但今天可謂「歪打正著」,釣魚台問題顯了出來,正好配合美國「重返亞太」政策,讓日本聯合美國給中國找些麻煩。

也正是美國的作為,使日本天皇「無戰罪」,軍國思想沒有得到應有的懲戒,使軍國主義思想得以殘存至今,如今在新的時代產生新的力量,恰好切合了美國向亞洲發展的需要。

石原慎太郎也沒有想到他的購買釣魚台方案會發展成為釣魚台「國有化」這樣轟動的事件,使他得以向組成政黨出發,並為他進一步組成一個軍國主義政府的目標鋪出了道路。

但今天已不是昨日,日本要與中國翻臉,不但得不到亞洲及全球各國的支持,將陷入孤立,而目下使日本自己吃不消的是,日本正在失去中國的市場。示威的中國群眾一見日本汽車,不但燒車,而且攻擊開車的中國人。這雖不是理性的行為,但日本經濟由此遭遇到沉重的打擊,日方正頻派人抵中進行秘密外交,就是希望兩國間的經貿關係迅速恢復正常,救救日本的經濟。

美國原本對中日糾紛抱壁上觀的心情,好整以暇,讓你們去鬥一鬥看,但發現美日安保條約可能把美國拖下水來,於是近日也頻頻派人到中日兩國奔走調停。釣魚台雖是小島,卻可能由此引發美國也無法收拾的局面,所以美國不能置身事外了。

石原慎太郎是反對日本「和平憲法」的,特別反對憲法第9條禁止日本發動戰爭的條文,所以,他組成政黨之後,若有機會在大選中勝出,貴為首相,日本就會回到軍國主義的道路上去。

他一直是日本保守派小黨「奮起日本黨」的後援團團長,所以他可能利用此一小黨為基礎,吸納更多保守勢力,從而建立一個新的極右政黨,並可能與大阪市長橋下徹的「日本維新黨」合作,成立一個較大的右翼政黨。但這樣一個政治投機人物,年近八十,又沒有什麼遠大眼光,只有老謀深算的詭計,相信很難有什麼政治成就,只有等著讓世界潮流沖刷掉一途而已!

【2012-10-29/泰國世界日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