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考試院前院長邱創煥。 本報資料照片

考試院前院長邱創煥(昨天發表「服務的人生」回憶錄,自爆他與前總統李登輝一段不為人知的宿怨。他說,李登輝廿二年前曾邀他擔任國民黨秘書長,卻在他辭去台灣省政府主席後,在媒體上說中央黨部秘書長不能動,「(李登輝)就是要騙我一張辭呈」。

邱創煥指李登輝曾一度找他當秘書長,邱創煥形容這是「騙他一張辭呈」、是「欺騙伎倆」。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究竟有無邱所描述這段故事,「我不清楚」。

邱創煥在書中寫道,「我沒有出任黨秘書長,當時對李登輝的欺騙伎倆很在意,現在反而覺得慶幸。因為他是摧毀國民黨,讓國民黨一度失掉政權的元凶」。他昨天補充說,一九九○年六月,李登輝在國民黨中常會告知他隔天晚上到官邸一趟,接著就邀請他擔任國民黨祕書長,請許歷農當副秘書長。

時任省主席的邱創煥提出辭呈,不料他隔天打開報紙一看,報導內容說李登輝、李元簇、郝柏村、蔣彥士及宋楚瑜研究過後,決定中央黨部祕書長不能動。他才驚訝「那我不是空了嗎?」他自嘲自己「太過老實」,輕易就被騙過去,因而沒了工作。從此他對李登輝便耿耿於懷。

邱創煥說,前總統蔣經國過世後,「就是公正廉能時代結束、黑金賄絡時代開始的關鍵年代」。

對於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涉貪一事,邱創煥則說,林案已進入司法程序,「我不好批評」。邱創煥表示,他擔任省主席,林益世的父親林仙保是省議員,當時林仙保「從來沒有說要包工程,對我幫助很大」。「林益世發生這件事,我感到很意外」。

邱創煥說,任公職數十年間,他未曾做過貪贓枉法之事,也未曾領過旅費、加班費、福利金,在輔選中央民意代表期間,「也未曾用過任何一塊輔選經費」。政壇不斷爆出貪腐醜聞,他希望透過本書引發公務人員共鳴,找回蔣經國任內廉潔服務的光榮年代。

【2012/07/23 聯合報】@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