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倫敦27日電)倫敦奧運將於今晚8時12分(台灣時間28日凌晨3時12分)開幕,儀式將以「奇幻之島」為主軸,而中華代表團首面獎牌,有機會在28日產生。

2012倫敦奧運將於晚間8時12分在「倫敦碗」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開幕,選這時間,是因為今年正好是「2012」,英國知名地標大笨鐘上午8時12分在3分鐘內也鳴鐘40次,為開幕式暖身造勢。

中華代表團進場序在敘利亞之後,40人身著灰色亮面西裝參加開幕式,有隊職員私下打趣的說,服裝代表「灰熊」厲害,要在倫敦奧運創佳績。

開幕式預計呈現濃濃的英倫風,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開幕式藝術導演、也是「貧民百萬富翁」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說,以「奇幻之島(Isles of Wonder)」為主題的靈感,來自於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作品「暴風雨」(The Tempest)。

BBC曾報導,奧運期間可能會陰雨不斷。雖然倫敦前3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但市中心羅素廣場(Russel Square)上午約10時下起細雨,大約20分鐘後雨停,目前氣溫約攝氏22度,沒有下雨,預估開幕式應該不會受雨神攪局。

據透露,開幕式有英國影星朗讀「暴風雨」的對白,英國性格影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會扮成「007」,現場還可能有「007」從天而降。

場中的舞台還會轉換為英國鄉村田園風等,把英國文化特色一次讓觀眾看個夠。

倫敦奧運預計28日上午產生第1面金牌,第1金落何處,會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後正式揭曉。射箭男團淘汰賽也在28日起跑,中華射箭隊能否為代表團搶下好采頭,為台灣各界矚目。

倫敦奧運7月27日至8月12日進行,舉辦26種運動、302個項目,共有34個比賽場館,本屆奧運主題是「激勵一世代」(Inspire a Generation)。

【 奧運奮戰瞬間】 精彩美圖看這裡

【猜金牌 送機票】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