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上LANVIN洋裝,靜靜等著工作人員為她戴上De Beers珠寶的郭采潔,美好可人如洋娃娃般,但她可不是這麼容易被看透的女生,就像8月10日發片(現能預購)的新專輯「給他」,乍看以為只是一般情歌專輯,但其實蘊含深刻多樣的情感和意義。

「大家都在猜『給他』的那個他是誰,但重點不是『他』,而是『給』。郭采潔認真地說,「付出是愉快的、付出才會讓人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巧妙避開「他」是不是「好朋友」楊祐寧的話題,郭采潔只說「心裡有個『給』的對象,就有了寄託,讓我知道我是為了什麼在忙,更勇敢衝刺向前。」言談間,讓人見識她絕不只是個嬌滴滴、等待被愛的洋娃娃。

母親去世得早,從小和父親、弟弟生活的郭采潔,有著很男孩的個性,就連犒賞自己的方式也不同於一般女生買包包、鞋子或珠寶,「我跟男生一樣是買表、買車耶!」郭采潔笑答。她買的表不是珠寶表或流行表款,而是專業製表品牌的機械表;更讓人驚訝的是,她開的車也是較受男生喜愛的賓士Wagon休旅車,買車的原因則是因為不想成為別人負擔。

原來郭采潔拍「向前走,向愛走」時,劇組有專車接送演員,但同劇演員多半自己開車,最後常只有她一人在搭劇組車,覺得不好意思,剛好爸爸需要換車,於是就一口氣幫爸爸和自己各買了車。以前有空就宅在家,晉身有車一族後,她樂得成為朋友的最佳「司機」,被拉著開車出門到處玩。

就連珠寶,郭采潔的喜好也與眾不同。對鑽石等高級珠寶還不是很了解的她,一眼愛上De Beers獨有的鑽石原石設計,尤其喜愛深淺不同的褐色鑽石,以及未經刻意切磨的原石狀態,覺得獨特且充滿力量。

郭采潔演藝工作忙碌,但仍不忘唱情歌,自我要求甚高的她,參與新專輯每個環節,雖然歌詞不是自己創作,但為每首歌企畫的一小段文字,皆出自她手,有的是從生活、有的是從電影得到靈感。

以往因為害怕衝突而總是妥協、完全以事業為重心而沒有生活,郭采潔漸漸懂得適度堅持己見,也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但她始終保有很純真的真心,就像不能正面提到感情世界,但可愛的她仍不禁坦言,「愛」是人生很重要的「補品」,「並不會因此分心,反而能成為一種動力,整個人也會因此變成粉紅色的啊!」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