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上任後,8月2日將首次下鄉走訪基層,同日前黨主席蔡英文將舉辦「小英基金會」成立茶會。對兩人的重要活動「強碰」,幕僚說是意外,不用過度解讀。

蔡英文辦公室指出,小英基金會成立茶會沒有邀請蘇貞昌,但也沒有邀請任何政治人物,獲邀出席的都是基金會董監事、文化界人士等,相關名單等到確定出席後再對外公布。

蘇貞昌就任民進黨主席近2個月,期間雖曾下鄉,但大多是到各縣市主持幹部交接,還沒有和基層深入座談。

原本幕僚就規劃7月中後開始讓蘇貞昌密集下鄉,但因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蘇貞昌在台北坐鎮,所以連續5週的下鄉行程延到8月2日才展開。不料,卻遇到「小英基金會」的成立茶會。

蔡英文辦公室早決定要於7月底、8月初舉辦「小英基金會」成立茶會,但直到公布是8月2日下午後,才發現與蘇貞昌首次下鄉行程「強碰」。

蘇貞昌與蔡英文這兩週原本有兩場活動將同場,一次是蘇貞昌臨時取消、一次是蔡英文更改行程,也引起部分媒體解讀「王不見王」,兩人這次的重要行程又「強碰」,更讓外界好奇。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蘇貞昌每週一到週三在台北都有許多黨務工作,下鄉勢必要安排在週四、週五,並沒有特別挑選下鄉時間,會「強碰」完全是意外。

蔡英文辦公室表示,小英基金會成立茶會的時間很早就已經訂定,只是沒有對外公布,主要是考量受邀的董監事時間,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 2012倫敦奧運特輯】戰情速報

【 猜中奧運金牌國 帶你飛出國】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