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智源(右起)、郎姑和舞蹈老師當評審,神情專注。
圖/中視提供

康康評到一半,竟然流起鼻血。
圖/中視提供
這幾年來國內選秀節目眾多,最多同時高達8個,每個節目至少要5個專業評審坐鎮,粥多僧少讓「評審」這行大紅,邰智源、郭子乾、許傑輝甚至康康,紛紛變身評審,康康說:「這跟拿主持棒不同,主持人要扛收視,我們只要盡到畫龍點睛的責任,也能在其中找到被肯定的感受。」

過去選秀節目只限唱歌,台灣培養出第一代A咖評審包括黃舒駿、包小松、包小柏、巫啟賢及小蟲等人,當時每人每集價碼高達4萬台幣,後來這批「元老」在大陸發展一片天,版塊西移,台灣這幾年選秀型態也更多元化,選團體、選模仿、選歌手,愈來愈多藝人投入專業評審行列,舞蹈老師從劉真到Kimiko,團體製造者孫德榮到Andy,最近甚至連作家吳若權都被名列席上。

但彼此價碼高低有別,最低1萬5千元起跳,例如吳若權、沈玉琳、鄭建國、王治平等人,最高目前約2萬5千台幣,包括邰智源、康康等人,過去的黃小琥、黃韻玲及袁惟仁行情則在3萬左右。

歐弟、莎莎的「超級模王大道」捧紅一票評審,康康過去手擁5個節目當綜藝二哥,近年節目停光,反而在選秀節目找到一片天,但康康當評審時有「二不」,一是製作單位有時會找來比他資深的藝人下場跟參賽者合作,因為職場倫理,他不評比他資深的人,例如某集藝人是賀一航,「同樣的,我也不接受比我資淺的藝人評斷我。」二是他不願下場和參賽者搭檔表演,因為一方面合作,一方面又要評分,校長兼撞鐘其實不合理。

「模王大道」確實在部分節目中發生校長兼撞鐘的評分現場,例如有一集劉真、黃嘉千等人下場和參賽者合作,但表演完,人還在場上,立刻幫參賽者評分數,因為事前已投入比別人更多的時間合作,是否因個人感情為合作者多加分?製作人湯宗霖說:「我們請評審下場一起演出,但只請他們評搭檔表現,已明顯區隔,沒有不妥。」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愛正妹 的頭像
    我愛正妹

    天天看正妹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