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對開放美牛一案決定捲土重來,再戰一次。國民黨今天立刻開砲,抨擊民進黨只會「反中、反美、反民主」。發言人殷瑋強調,國民黨會堅持正確方向,力推通過攸通台灣經貿前途的重要法案,不會屈服於民進黨「民主退步」的手段。

殷瑋並對民進黨提出三問:民進黨過去反ECFA、現在不惜讓台美貿易及投資架構協議(TIFA)復談停擺,也要杯葛美牛的。請問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主席,除了「對外鎖國,對內鎖門」,民進黨對台灣經貿未來,做出什麼正面貢獻?民進黨2007執政時,不但要開放美牛,還包括豬肉及牛、豬的內臟,如今回頭喊反對「毒牛」,是什麼邏輯?

在野黨在議場守候五天四夜,成功阻擋議事進行。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說,包括英、美、德、日等國議會,為了維持國會紀律,都有建立國會紀律權制度,當議長喊了三次order,若還有人鬧場,就會被紀律執法人士台出去;他透露黨團已授意他草擬相關規則,未來將力推此制度的建立,否則被少數亂成這樣,還需要國會嗎?

民進黨焦土抗爭奏效,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在野聯盟的光榮,也是執政黨的恥辱;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卻認為,整個立法院都是輸家。賴士葆表示,民進黨根本沒有贏,這一鬧,只會凸顯其反中又反美的心態,更讓大家質疑,這個黨到底訴求什麼?他說,從整體角度來看,如果國民黨團真的衝上去與在野衝突,只會淪為國際笑柄。

賴士葆表示,黨內雖然主戰與主和派的聲音都有,但預備拂曉夜襲的當晚,副書記長吳育昇與一一聯絡立委,動員來的人數至少有52席,甚至連羅淑蕾、鄭汝芬都到了,國民黨團士氣打得飽飽的;黨內更加團結。

對民進黨以霸佔主席台、癱瘓議事的方式,杯葛了包括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在內的重大議事,破壞民主精神,國民黨嚴厲譴責。殷瑋質疑,民進黨無視2月24日朝野協商結論,全力杯葛議事進行,白紙黑字的承諾對民進黨而言,究竟有沒有任何意義?這也叫民主進步嗎?他說,國民黨中央全力支持立法院黨團,儘速加開臨時會,國民黨會堅持正確的方向,不會屈服於民進黨「民主退步」的手段。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