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昨(29)日指出,參股大陸華一銀行一事,「慢慢來」。間接證實參股華一銀行「正在進行中」。

富邦金參股華一銀行交易金額,有說是180億元、有說是逾200億元,對此,蔡明忠僅回答:「沒有、沒有」,不願意證實。

富邦集團總裁蔡萬才、蔡明忠父子昨天聯袂參加國泰金融集團50周年慶。蔡明忠擔心搶了國泰的風采,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富邦金將買下蘋果日報、參股華一銀行一事,均相當低調。對於買蘋果日報,蔡明忠說,「那是捕風捉影」;至於華一銀行一事,他則回答:「慢慢來」。

外傳寶成集團手中持有60%華一銀行股權,將賣給富邦金,寶成集團將全面退出華一銀行。

而富邦金與華一銀目前最大股東寶成集團最快將在下月底簽約。富邦金一旦取得華一銀持股,不僅擁有主導權,也將一躍成為在大陸有最多銀行據點的台資金融機構。

由於國泰金也曾到華一銀行做實地查核,即使所有消息都指向華一銀行參股案最後將由富邦金勝出,但傳出國泰金並未放棄,對此,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表示,市場有機會都會去評估;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則說,對於單一個案不予評論。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