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手機錯誤百出的新地圖引起各方抱怨和取笑一周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28日終於出面向顧客道歉,並保證改善這種已有幾千萬支智慧手機安裝的軟體,並破天荒地建議用戶可使用競爭對手的地圖。

庫克在蘋果網站發布信函,表示他對蘋果用自己的地圖取代原來的谷歌(Google)地圖造成的混亂「極度抱歉」,並承認蘋果的新地圖沒有達到應有水準。

庫克公開認錯,甚至請顧客改用競爭對手的地圖,對蘋果是破天荒之舉,因為蘋果向來以製造輕易凌駕對手的開創性產品自豪。

庫克宣稱已有1億人使用蘋果地圖,而隨著使用者增加和提供回饋意見,這種服務會變得更好。在蘋果修訂地圖期間,他建議顧客從蘋果商店或網路下載其他地圖,包括谷歌地圖。

蘋果手機操作系統原來使用谷歌地圖服務,可是谷歌的Android手機軟體逐漸成為蘋果的勁敵,促使蘋果放棄谷歌,在上周推出的iPhone 5改用自己發展的地圖。

用戶很快就抱怨新軟體提供的細節較少、許多地標錯得離譜等等,社交媒體也湧現抱怨和取笑浪潮。

蘋果以前也曾犯錯,甚至在追求完美成為傳奇的喬布斯(Steve Jobs)主持下也難免出糗,包括iPhone 4手機某個地方被手蓋住時,手機天線收訊會受到干擾。喬布斯為此道歉,雖然他否認天線有問題需要修改。

庫克認錯較徹底,表示蘋果「極度抱歉」,並保證迅速改正問題,不像喬布斯在2010年宣稱天線問題「被誇大到難以置信的地步」。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