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藍孝威╱廈門報導】

第四屆海峽論壇昨天在福建廈門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會見台灣嘉賓時,主動對台灣水災災民表達關懷;而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則提出四點建議,盼兩岸順利簽署投保協議、建議陸方多開放陸生到台灣念書、召開兩岸文化論壇、確認兩岸史實建立共同價值基礎。

賈慶林昨天傍晚會見國民黨副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一行。賈慶林致詞時,一開始就主動關心台灣近日豪雨成災,並對生命財產遭受危害的民眾表達關切。

賈慶林期盼,藉由論壇等活動促進兩岸合作,為兩岸交流做出積極貢獻;針對台灣基層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也有更多的真實了解。

洪秀柱致詞時表示,兩岸從投資經貿、直航航班、觀光參訪、文教交流到協議訂定,都歸功於兩岸領導人睿智的抉擇。盼未來擱置爭議,務實解決問題;存異求同,找出雙方共識。

洪秀柱引用一名陸生的話「兩岸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說明兩岸交流還存在障礙,並當面向賈慶林提出四點建議。她認為兩岸好不容易簽了ECFA之後,第八次江陳會即將登場,盼攸關台商投資權益、人身安全的投保協議順利完成簽署。

在兩岸高等教育交流方面,洪秀柱希望大陸開放更多城市的陸生赴台念書,增加陸生來源的多元性。在文化合作上,她希望能召開兩岸文化論壇,共同發展文創產業;她建議可從故宮交流開始,「可從複製品先行,替未來實務展覽鋪路」。

針對敏感的歷史意識形態,洪秀柱呼籲兩岸應推動客觀呈現史實,「包括國共史」。她認為,「若能建立新的價值基礎,在基礎上共同推動史實呈現,更能解決兩岸根本問題。」

這屆海峽論壇,台灣有超過萬名民眾參與。全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表示,她帶了五名民進黨的前立委、前地方黨部主委與會,但她不能講名字,「不要害這些人回去被開除黨籍。」不過媒體在現場發現民進黨前立委李鎮楠,他說是以「中華文化薪傳獎」主辦人的身分登陸,強調出發前已向黨中央報備過。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