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蘇湘雲/專題報導】

越南菜在台發展,因為華僑與新移民的想像,以及在地食材的選擇上,出現潮味變化,美味又蘊含創意。

綜合河粉。記者廖國隆/攝影

越味香 越南嬌妻家常味

去年開幕的「越味香」,靠著越南新娘的手藝,加上星級飯店主廚掛保證,菜色獨特、價格平實,不久便成為新北市的人氣店。

越南鍋餅。記者廖國隆/攝影
越南酸魚湯。記者廖國隆/攝影

老闆娘謝碧囮(「口」內一個「化」)笑說,原本沒想過嫁到台灣,只是在台灣旅行,認識相差24歲的老公、也是神旺大飯店潮品集主廚何炳木。她在胡志明市開了兩家西式餐廳,開店並非難事,難在如何取得越南菜與台灣味蕾間的平衡。經典的越式河粉系列,湯頭分牛、豬、雞風味,「生牛肉河粉」用牛骨與豬骨熬煮的高湯為底,牛肉片滑嫩帶微微肉汁,溫潤爽口;「綜合河粉」可以吃到生、熟牛肉、手工丸子,滋味豐富。

台灣人少見的「越南鍋餅」,用在來米磨成的粉漿與椰漿調合,加入炒過的豬肉末、綠豆仁、蝦仁等配料,煎成雞蛋型狀。謝碧囮說,「外層要酥脆,內餡要軟嫩,裹著生菜與薄荷葉,沾著鹹香魚露一起吃,就是越南鄉下的家常菜味道。」家常菜還有越式蒸粉腸、越式炒飯、甘蔗蝦等。「越南酸魚湯」用胭脂子和酸辣醬,帶出魚肉與大量蔬菜的鮮甜滋味。

哪裡吃?

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166號
02-3233-3118
11:00~14:30,17:00~22:00
(每月第二個周一公休)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