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家/文/王品豐老師、圖片來源/權釋設計

「穿堂煞」在現代居家中也是常見的煞氣,主要常見的有:門一打開,一眼就看見落地窗陽台,這類的房子除了是建築設計造成之外,最常見的就是套房的格局,往往一打開大門,廁所、廚房、陽台都呈一直線一覽無遺。另一種「穿堂煞」就是在整個房屋面積中,中間劃開一條走廊直衝大門,走廊兩邊則分列房間。整體來看,好像把一間房子分成兩個部分,這種類型的房子除了具有「穿堂煞」的不利影響外,有時也被稱為陰陽屋,簡單來說,就是屬於陰陽雜氣相交的房子。

「穿堂煞」也有人稱為「穿心煞」,當有不利的流年來犯時,「穿心煞」或「穿堂煞」,就會蛻變為「暗箭煞」,一般的界定是「穿堂煞」傷財,「暗箭煞」則傷身。「穿堂煞」的煞力很驚人,運勢不好時,搬進去住三個月後,就能體會它的威力,不是無法順利進財就是漏財漏得一塌糊塗,讓人防不勝防。而「暗箭煞」傷身則是指意外與車禍的災難迭起。

在房屋的四煞中,「穿堂煞」也是讓人很頭痛的一種不好避或不好解的煞氣。曾有風水師教人在直沖的盡頭處掛上一把劍,試圖以劍的正氣破除「穿堂煞」的戾氣,但彷彿事與願違,該年屋主仍然在劫難逃「進廠維修」。

遇有這種房子,若是無法搬家時,倒是可以在直沖的地方以布簾、屏風、拉門作為阻隔,將煞氣減弱,再輔以適合屋主的色系化解煞氣,通常可以獲致不錯的效果。

無法搬家時,如何運用布簾、屏風、拉門等素材解決屋主在風水上的擔憂,也是設計師的考驗之一。

※延伸閱讀》
一格一個小創意04/天降奇兵!全球最大的蜂窩木造建築
一格一個小創意05/跟著Fridgeezoo一起保護地球
奢華還是慵懶一點比較美~低調古典的演繹空間
素顏最美! :找好房子powered by建築家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