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半世紀的英國電影「007」,以縱橫情場和間諜沙場的詹姆士龐德,打造與美式英雄全然不同的英雄形象,相較於美式英雄的緊身衣、超人裝,歷任龐德在戲中穿著的頂級西裝,串連起半世紀的「英雄時尚」。

負責打造「007」電影男主角戲服的設計師琳蒂海敏 (Lindy Hemming),打從皮爾斯布洛斯南到現在的丹尼爾克雷格,身上的戲服多由她一手包辦。她指出,龐德的服裝經典、優雅,帶有濃郁的英式風格,但更加輕鬆自在,款式不能太流行、太招搖,「畢竟他是個間諜!」

鍾情英式西服

龐德在出任務前,總會精心打點自己的衣著裝扮,猶如戰士勇赴沙場般披掛戰袍般,是必要的神聖儀式。在007電影「金鋼鑽」中,史恩康納萊在西裝店挑選襯衫大血拚的情景,將他塑造成熱愛華服、鍾情時尚的花花公子,讓人印象深刻。

早期007電影中的羅傑摩爾和史恩康納萊,身上西裝都出自英國裁縫師傅之手,羅傑摩爾穿的是Douglas Hayward的訂製西裝和領帶。史恩康納萊的西服則是英國知名裁縫師Anthony Sinclair一手打造,迄今在Anthony Sinclair官網首頁還刊登裁縫師Anthony Sinclair為史恩康納萊量身訂製西服的舊照,見證品牌最榮耀的時刻。

義式剪裁 瀟灑不羈

隨時義式時尚的崛起,007龐德皮爾斯布洛斯南和丹尼爾克雷格身上的西裝,改由義大利精品Brioni承製,相較於英式裁縫的短版合身,義式剪裁的西裝,成功打造龐德瀟灑不羈的形象。

皮爾斯布洛斯南在他擔任龐德先生的歷年作品,包括「黃金眼」、「明日帝國」、「縱橫天下」和「誰與爭鋒」等系列作品,都是穿Brioni,蔚為時尚佳話。

史上最不被看好的第六任龐德丹尼爾克雷格,在接演第一部作品007電影「皇家夜總會」時,為了更符合007的角色,不惜巨資打造身上行頭,除了跟著皮爾斯布洛斯南穿Brioni一套要價6千英鎊(約30萬台幣)的訂製西裝,他渾身上下都是名牌,包括John Lobb鞋、S.T.Dupont的袖扣、OMEGA名表等,衣著更加講究,商業氣息也更濃厚。

奢華龐德 全新形象

以用料奢華著稱的美國設計師TOM FORD,早在「量子危機」中就參與丹尼爾克雷格的戲服設計。

今年即將登場的007電影「空降危機」,TOM FORD更打造全系列戲服和太陽眼鏡,打造全新的龐德時尚。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