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特約作家賈亦珍攝影


圖/特約作家賈亦珍攝影

紙能入菜嗎?南投金都餐廳主廚劉恆宏在明天開幕的台灣美食展,將展示他跟廣興紙寮聯合研發的能吃的紙及紙料理,紙真的能吃耶!

「說起來都是美食家蔡瀾的不經意的一句話給的靈感。」劉恆宏說:「他帶朋友到我那裡吃飯,跟我說應該研究一些可以吃的紙。」剛好廣興紙寮為慶祝建國百年而推出了百種紙,其中一種就有可以吃的紙,甘蔗渣做的紙。

問題是這種紙雖然可以吃,但難吃、難下嚥,劉恆宏跟廣興紙寮改找其他材料來做,「剛好南投中寮鄉的柳丁那時候滯銷,我們就決定用柳丁來做看看。」劉恆宏說:「弄了半年多才弄出來。」而為了試做,用掉的柳丁也不在少數。

可以吃的紙做出來後,接下來就是研究把它變好吃,「紙本身加料。」他說:「我用了芋頭、胡蘿蔔或蘆薈,做出不同口味的紙。」

接下來就把這些好吃的紙入菜,「可以當火鍋料。」劉恆宏說:「直接丟進去就可以。」現場還有隻臘紙飯糰、金都紙手捲,「吃這種紙,等於吃了很多高纖的食物,對平衡養分吸收很有助益。」換句話說,這種可以吃的紙,會是減肥的一種好食材。


圖/特約作家賈亦珍攝影

「美食展裡我們會讓觀眾試吃。」劉恆宏說:「大家吃了就知道。」

今年美食展將從8月17日至20日在世貿中心一館A區展開,除了可以吃的紙外,主題館是「一府二鹿三艋舺-飲食文化特展」,納入台南安平、彰化鹿港及台北萬華三個古城的飲食民俗及文史遺風,讓大家嚐嚐台灣的「酒家菜」、古早味庶民小吃及地方特色餅食,還有台灣信仰文化裡的「宴王宴」。

「宴王宴」是台灣傳統祭拜神明的儀式,來自滿漢全席的概念,也可以說是給神明享用的辦桌大餐。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愛正妹 的頭像
    我愛正妹

    天天看正妹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