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受遊客歡迎的複刻版茶香茶盒,外觀復古可愛,茶韻芳香。
圖/台紅茶業文化館提供
原木板牆上,掛滿一片片刻著全世界各港口名字的「鐵刷板」,從智利到北非,從倫敦到西雅圖,都可看到台灣紅茶公司的足跡。台灣紅茶公司1937年成立,當時台灣總督府、日本天皇的桌上都有台灣紅茶公司的茶葉,負責人羅慶士說,至今依然出口綠茶粉到日本各地,紅磚砌成的茶廠外觀,更是關西鎮觀光地標。

「我們的阿薩姆紅茶為小葉種,不同年分出產,也會有不同口感。」每一位台紅員工都對店內商品如數家珍。

台紅歷史悠久,除1938年獲得台灣總督府頒發「再製紅茶特等賞」,50年代外銷綠茶到北非,60年代率先引進日本煎茶技術,造就70年代輝煌外銷成績。

目前台灣紅茶公司最受歡迎的產品便是「複刻版茶箱茶盒」,外型仿造過去台紅出口到國外的貨箱,內裝紅茶或烏龍茶,十分復古。而蒸菁綠茶粉,只要在水中加入綠茶粉搖一搖,即可享用新鮮綠茶味。

台紅公司近80年發展歷程,猶如台灣茶業發展史縮影,台紅在2005年成立「台紅茶業文化館」,接受民眾預約導覽,了解台灣製茶業演進、茶葉潮流歷史,以及台灣茶過去大量外銷世界的輝煌紀錄。

「讓文化館成為關西的客廳!」台紅茶業文化館總策畫羅一倫笑說,自文化館成立以來,不僅推廣茶文化,也藉由辦展覽、文化表演活動,連結藝文氣息與在地記憶,讓社區關係更緊密。

更多資訊請參考「買東西/台灣物產館」(網址: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1.do?dc_cateid_0=J_009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