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察院彈劾台電前董事長陳貴明後,經濟部次長林聖忠昨天證實,五月下旬時,經濟部即針對2006年決標的「浮筒漏油偵測系統」採購案,主動將中油董事長朱少華等人以「程序瑕疵」,移送廉政署查辦。

媒體報導,2002年,朱少華、朱妻徐若蘭、運承公司董事長曾若荷等人同遊新加坡,當時朱擔任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長;2006年,中油高雄廠「浮筒漏油偵測系統」招標,運承公司以近四十萬美元得標,朱少華被質疑涉嫌為運承公司護航。

「每到關鍵時刻,同樣的黑函就重複出現。」朱少華說,中油高雄廠的浮筒漏油偵測系統在2006年發包,但他2002年就由高雄大林煉油廠廠長調任台北總公司副總,上述標案開標時,他已不管高雄廠業務,「檢舉黑函錯把馮京當馬涼。」他的操守禁得起考驗。

朱少華七月底年滿六十五歲退休年齡,但因中油董座任期明年才到期,外傳朱已申請延後退休。

「我沒有申請延後退休,經濟部長施顏祥也沒指示(延退或不延退)。」朱少華昨天說,去留是經濟部長權限,他不好回應。

油電雙漲引爆民怨,監察院前天通過彈劾台電前董事長陳貴明等四人,嚴詞批判「該作為而不作為,怠忽職守,未依購電合約協商調降利率」,將四人移送司法偵辦;經濟部對監察院彈劾「充分尊重」,也表示將「處理相關人員責任」,不排除行政處分陳貴明等人。

監察院對台電開出第一槍,經濟部也祭鐵腕,將中油移送廉政署調查,台電、中油兩大公司弊案疑雲滿天,牽動國營事業人事布局。

林聖忠說,經濟部並非只移送朱少華個人,是整個「浮筒漏油偵測系統」採購案都移送廉政署調查,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更多udn報導:嗆導盲犬臭 失控姐趕盲社工下車范冰冰鬥關穎 薄紗PK露背裝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