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深圳、上海、南京等具樓市風向標意義的城市,購房熱持續升溫。

杭州網統計,截至6月11日,杭州主城區年內共成交住宅1萬3531套,已經超過去年全年。

深圳、南京、上海等地也紛紛出現千人購房,或開盤基本售罄的情況。碧桂園南京鳳凰城項目700套房源甚至引來1.1萬人次看房。一些購房者表示,降息及一系列政策微調後,樓市觸底的判斷已在市場蔓延。

上證報調查,這輪成交反彈仍是開發商以價換量的結果。以碧桂園南京鳳凰城為例,這次開盤的精裝修房成交均價5580元/平方米,和去年推出的精裝修房源相比,有近600元的單價差。「一些存貨壓力比較大,年度銷售指標完成尚有壓力的開發商,目前仍在選擇以價換量。這種趨勢會持續到下半年。」一名南京房地產市場人士說。

儘管銷售數據好轉,多數房地產上市公司高層表示,政府對宏觀經濟政策的把握以及根據大環境制定的房地產調控政策,是決定樓市未來的關鍵。

昨天大陸發改委高調否認有內部人士表態,將房地產鬆綁作為救市第二張牌,聲明稱媒體報導純屬捏造。不久前,住建部新聞發言人公開表示,要堅持房地產調控不動搖,繼續堅定不移地抓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各項政策措施貫徹落實,對於地方公布放鬆抑制不合理購房政策的,將及時制止或糾正。

針對目前樓市成交量回暖的狀況,易居中國董事局主席周忻認為,目前樓市可以概括為:開發商以價換量,投資客逢低吸納,地方政府謹慎推地。無論是商品房市場還是土地市場,還尚未出現追漲。因此,樓市目前仍屬於低位盤整。

但值得關注的跡象是,隨著庫存消化速度加快,房企銷售策略也在發生變化。市場人士透露,一些企業已經開始考慮改變年初全力出貨的策略,開始為即將到來的樓市反彈留些儲備。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