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香港經濟日報社長麥華章表示,現時全球經濟不明朗因素很多,惟亞太區的經濟情況相對穩定,基於中國大陸經濟的輻射效應,大中華區仍然是全球少數高增長地區之一。

經濟日報、台灣經濟日報及香港經濟日報聯合舉辦第2屆「兩岸及香港經濟日報財經高峰論壇」,以探討兩岸三地的金融及投資開放契機,別具積極意義。

大陸與香港於2003年簽訂CEPA(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海峽兩岸也於去年初實施ECFA(兩岸經濟協議);雖然香港及台灣之間未有類似安排,但無阻兩地多年來在經濟、貿易、文化的合作交流,兩岸三地已整合成一個優勢互補又緊密相連的產業結構。

首屆三經論壇去年10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獲大陸中央高度關注,更獲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親臨致辭,討論三地在經貿、金融、旅遊業的合作商機。今年的第2屆論壇,加入探討資通訊產業在科技急遽演變下的新面貌,並匯聚三地多位金融及電信企業掌舵人出席交流。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