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聯合報提供
5月金控獲利出爐,富邦金前5月每股盈餘(EPS)1.12元,率先突破1元,蟬聯業界最會賺錢的金控公司。新光金則受惠去年處分大樓獲利近期入帳,光是5月獲利即達50.04億元,居金控單月獲利第一名。

5月台股繼續跌,各金控股價下挫、市值縮水。不過,金控5月獲利仍算差強人意,目前包括兆豐金、富邦金前5月稅後獲利都破百億元,其中兆豐金獲利達111億元,更勝一籌。

富邦金前5月EPS達1.12元,仍是業界最賺錢的金控公司。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指出,5月由於金控沖回所得稅利益,造成5月單月稅後獲利高於稅前,而台北富邦銀行獲利持穩,再加上富邦人壽5月出現匯兌利益,前5月富邦金稅後獲利已達101.3億元。

新光金控去年出售兩棟大樓獲利達73.9億元,平均在今年5、6月入帳,獲利大躍進,5月單月稅後獲利高達50.04億元,打敗兆豐金。

新光金控副總經理徐順鋆說,除了處分大樓獲利之外,新光人壽5月也有匯兌利益,新光不但不須動用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還額外提撥進去2.5億元,目前新壽外匯準備金累積達38億元。新光金控並以前5月EPS0.85元,居金控獲利第3名。

國泰金控昨天也公布最新獲利。國泰金由於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獲利佳,5月稅後盈餘達10億元。另一子公司、國泰人壽5月投資績效平穩,避險成本也控制得宜,5月稅後盈餘1億元。國泰金前5月累計稅後獲利40.9億、EPS0.4元。

開發金控也表示,1到5月獲利17.66億元,每股盈餘0.16元。

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人表示,僅管國內外各有證所稅及歐債問題持續發酵,但是開發金已經成功收購凱基證券81.7%的股權,預期證券業務在擴大規模後,將能帶來穩定收益。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