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通令全國嚴查

〔自由時報記者羅正明、王錦義、王善嬿、陳鳳麗、黃建華、吳昇儒、侯柏青、黃敦硯/綜合報導〕元旦4天連假,民眾瘋跨年,拉K族也瘋毒趴!警方在全國各地查獲多起拉K毒趴案,尤其中壢警方短短26小時內就查獲3批人馬、24人開趴拉K,眾人被查獲時都死不認帳,互推毒品是他人提供;初步統計,這兩天連假,全台至少上百人參加毒趴被查獲,研判未查獲人數恐怕近千人。

法務部上週剛開完毒品審議委員會,為免學生因拉K被烙上毒品前科,決議維持將K他命列為三級毒品,但也由於拉K不涉刑責,因此年輕人肆無忌憚,連續假期出現一片毒趴熱。

由於連續假期還有兩天,警政署昨天通令全國警方,要求持續加強對過去遭查獲開毒趴的汽車旅館,以及KTV、舞廳等場所加強臨檢,另要求刑事局全力偵辦販毒集團,阻斷供貨源頭。

單中壢26小時就逮3攤

全台各地警方自訂勤務執行的「連假毒趴掃蕩作業」,以桃園縣中壢警方最有成果,由於上週五晚上即進入連假氛氛,警方先是獲報,許姓嫌犯等7男1女,誤以為警方忙於當晚返鄉車潮交通勤務,群聚中壢市區一處出租公寓開轟趴,結果拉K臭味驚擾鄰居,警方晚間11時上門查緝,發覺7名男子的職業都是男公關,當晚休假後,找來女性友人開毒趴拉K。

前天深夜11時40分,另有8男3女齊聚中壢市一家汽車旅館拉K慶生,警方獲報前往,將一干人全部帶回,但現場只剩2.46克K毒,其餘毒品早已捲入香菸吸食殆盡;11名成年男女中,有1人是學生,眾人均否認持有殘存K毒,經隔離訊問,負責購買毒品供應吸食的曾楷銘(23歲)才承認,供稱以每公克500元的價格,買了5公克開趴助興,趴還沒開完就落網。

沒刑責 拉K多是年輕人

到了昨天凌晨1點,又有3男2女進入同一家汽車旅館準備開趴,被才剛撤離的警網重返現場破獲,落網5人都是社會新鮮人。此外,警方也在新竹、嘉義、南投、基隆等地查獲至少5起大型K趴,逮捕44人;這兩天北、中、南各地還查獲多個小型毒趴,連假期間至少上百人參加K趴遭取締。

目前K毒仍為第三級毒品,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施用三級毒品無刑責,持有20公克以下者,僅處1到5萬元罰款與必須參加毒品危害講習。

本文出自正妹我愛八卦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