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

「我剛剛放棄了在銀監局工作的機會,因為覺得工作單調,而且不符合自己的興趣。」1991年出生的丁可是湖南商學院銷售管理專業一名大四學生,她說,「找工作更看重會不會做得開心,工作有沒有挑戰性,還有能學到什么。」

今年,「90後」大學畢業生成為中國求職大軍的主力。對於他們中的一些人來說,薪酬高低與工作穩定與否並非首要考慮因素,而是更看重工作是否滿足自己的興趣。

湖南大學新聞系研二學生程宇說:「起薪多少並不重要,用人單位能提供良好的發展空間才是自己考慮的問題,同時,能夠學到東西才會讓我工作得充實、幸福。」

對於不少「90後」求職者來說,一份工作能否滿足興趣愛好、提供發展空間、工作地點遠近、是否要加班等都成為其衡量工作幸福與否的標準。

在上海唸書的大四畢業生李晴說:「出國深造曾是我的第一選擇,因為一些原因推遲了出國計劃,所以才找工作。作為女孩子,我目前沒有經濟方面的壓力,所以相對於高薪,更希望公司正規,有雙休日。」

然而,夢想與現實也難免有差距,一些就讀於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畢業生認為,在大城市找工作不容易,對於非重點高校畢業生,要找到理想的工作難度更大。

「如果畢業了還沒找到理想的工作,我就回到家鄉工作。」在上海讀書的「90後」畢業生熊玄是湖南人,「逃離大城市,回到家鄉也沒什么不好,離家近不說,工作壓力也沒那麼大。」

業內人士指出,「90後」求職者找工作時,注重幸福感是好事。但是除了考慮理想,年輕人也應從實際出發。除了對用人單位提出「你能給我提供什么」的要求外,更要問自己「我能為用人單位做什么」。

【2012-11-29 新華社】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