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準備要將公司交棒給得力助手掌管的田定豐,選擇從「攝影」之路展開他的第二人生。「做音樂做了廿三年,這期間有起有伏,你也知道我中間曾消失三年時間,那段時間我告訴自己,再回來,我一定要達到一定的高度,我不想、也不能在失敗的時候不見,所以我才會再回來,現在我達到了,因此,我選擇轉身離開,再挑戰我人生中另一座山。」

拍完台灣 下一站非洲或西藏

「去年起我就開始思考,我應該再學會一些什麼事情,在幾個選項裡,有衝浪、畫畫、廚藝,我選擇攝影,因為這是我唯一沒有基礎的,對我來說也最難。決定之後就從選相機、買書研究,遇到瓶頸就請教PENNY(戴佩妮),而且我一開始就設定好主題,就是要拍『台灣』,然後把出書訂為目標去完成它。」

前後花七個月的時間,田定豐利用工作空檔全台走透透,用鏡頭記錄看見的台灣之美,不過從一系列寬、廣、大的作品中,似乎隱藏一股淡淡憂傷,田定豐用食物鏈原理解釋:「一個人在面對大地時,才會感受孤獨,人要在感受孤獨的時候,才會面對自己;當你面對自己的時候,過去很多傷疤也會一一浮現。」在處女作《豐和日麗》受到肯定後,田定豐說:「我預計明年春天把公司交棒出去後,希望下一站可以去非洲,或是去我特別想要挑戰的西藏。」

本文出自正妹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