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滬、港陸續誕生新地王,加上信評公司穆迪看好大陸房地產,陸港兩地地產股昨(29)日全體瘋狂上衝,多檔香港陸房股價格創下近一年來新高。

上海證券報報導,包括碧桂園、恆大地產等大陸房地產股紛紛上調對2013年銷售目標,形勢之火熱,完全不同於前一年低調喊出的「基本持平」目標。昨天地產股不分陸港,迎來近日最歡騰的一天。

那斯達克財經網報導,市場無懼港府祭出印花稅等「辣招」遏炒風,將軍澳28日再誕生新地王,以麗展為首的財團以港幣28.2億元(約新台幣107億元)的高價奪將軍澳限量住宅土地,推動藍籌地產股普遍升逾1%至2%。

無獨有偶,北京與上海27日也拍賣出兩塊地,每平方公尺拍賣價分別達人民幣3.38萬元、3.6萬元(約每坪新台幣53萬元、56.4萬元),雙雙刷下當地今年最高單價紀錄,讓大陸地產股對房市燃起一線希望。

穆迪昨天再錦上添花,發表報告將陸房行業展望評級由「負面」升至「穩定」,無疑給市場一劑強心針。

多檔在香港上市的大陸地產股,昨天紛紛創下近年來新高,漲幅至少5%到7%。方興地產打破逾3個月橫行悶局破頂,急升9.8%,創逾2年新高。沿海家園也升破52周高位,漲8.6%。合景及首創置業也飆逾年新高。

大陸地產股一樣漲聲響起,四大房企全收紅,萬科A漲1.08%,保利地產漲0.82%,招商地產漲1.53%,金地收平盤。

穆迪報告認為,大陸房企銷售和融資能力均有改善,自6月以來銷售額均呈現正增長,且開發商已轉移於二線城市興建更多大眾化住房,迎合政策傾向寬鬆的首次購屋者。

報告指出,大陸之前推出房產調控措施已有效遏抑房價上漲,政府不太可能進一步採取更多調控舉措。

本文出自正妹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