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在陽台晾衣 來不及救兒

〔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吳亮儀、徐聖倫/新北報導〕「3個小孩還在裡面,快救救他們!」新北市瑞芳區瑞興新屯社區一戶民宅昨天下午發生大火,不到25坪公寓,瞬間竄出濃烈煙火,正在2樓後陽台晾衣服的母親朱妙霞,欲衝進火場時被火阻,危急間被鄰居從陽台拖救出來,但3個兒子葬身火窟,發現遺體時已是焦黑,只見9歲哥哥用肉身護著3歲弟弟,讓弟弟趴在懷中,家屬悲慟大哭。

三兄弟的父親陳家和一早去林口打工,聞訊趕回,得知小孩無一逃出,雙腳癱軟,旁人攙扶才勉強站起,忍住悲慟嘶喊「我要堅強下去!」29歲的印尼籍外配朱妙霞嗆傷,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頭、手都有部份燒傷。

消防局勘驗發現,小孩房與客廳碳化很嚴重,可能是起火點;消防員根據陳妻陳述,3歲小兒子瑋鑫曾有玩爸爸打火機的紀錄,對面鄰居也說,火災發生前幾分鐘,聽到小孩大叫,不知道他們在幹嘛;警方調查,陳妻有菸癮,接小孩時,曾邊走邊抽菸被校方勸導過,起火真正原因還要調查。

父趕回家見噩耗…雙腳一癱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3時獲報,瑞芳區瑞興新屯社區2樓民宅不斷竄出黑煙,在家照顧3個小孩的陳妻打開後陽台的逃生鐵窗,對外大喊「快!幫我救救小孩!」

鄰居馬上將馬椅梯(打開時呈A字狀)架往陳家鐵窗,大聲叫陳妻下來,她大喊「我3個小孩還在裡面,我要進去救他們」,但火勢猛烈,無法進入,陳妻被高溫鐵窗燙傷,頭髮也被高溫烤焦,爬上樓梯的鄰居把她拖出火場,送往基隆長庚醫院就醫途中,還不斷喊「救救我小孩!」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瑞芳分隊長黃靖宇趕抵時,火舌不斷從2樓前陽台往3樓陽台竄出,3樓的42歲住戶林煒陞也被嗆傷,屋子陷入火海,牆壁磁磚被高溫燒到脫落,遂帶著黃啟銘和沈建佑衝入火場,用強力水柱灌救,10分鐘撲滅火勢。

消防員勘驗火場時,發現3個小孩全身焦黑躺在床上,9歲的瑋慈護壓在3歲弟弟瑋鑫身上,7歲瑋鴻躺在兩人身旁;救援的義消楊萬全掉淚說,想不到大哥居然用身體趴護著最小的弟弟,令人心酸。副大隊長鄭有倫表示,該屋使用易燃材質做隔間及天花板,才導致火勢猛烈。

陳家親友說,陳家和靠打零工賺錢,工作時有時無,月入才2萬多元,扣掉6千元房租,所剩不多,一家清苦,但陳家和很愛兒子,有空就陪兒子,一家感情和睦。

消防署統計,近7年平均10件火災就有1件是玩火引發,但未統計玩火的年齡層。
今日重點新聞3分鐘輕鬆看

相關影音

瑞芳民宅起火 三兄弟緊抱喪命

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正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